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红湾寺镇:“扫黄打非”落实处 市场环境得净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08: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切实净化红湾寺镇辖区文化市场,给全镇居民提供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红湾寺镇四项举措全面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全落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根据单位人员变动情况,对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进行了重新调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群防群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社区网络管理员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切实推进“扫黄打非”向基层延伸,形成“扫黄打非”工作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格局,确保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全面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全知晓。为加强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红湾寺镇多次在县中心小广场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扫黄打非”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共向印发“扫黄打非”宣传资料500余份。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的知晓度,形成社会各界认同、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无遗漏,为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效,红湾寺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镇安监站、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检查、错时巡查、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对印刷企业开展落实“五项制度”情况大检查,对打字复印店、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大排查,建立和完善“扫黄打非”案件举报受理程序,严密监测网络,及时掌握网上舆论传播动向,广泛开展护苗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绿色环境。通过监督检查,实现了辖区文化市场环境干净清明。

  强化考核评价,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出实效。落实完善“扫黄打非”工作考核机制,将“扫黄打非”任务融入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年初,按要求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并与各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年终,严格按责任书任务要求,逐项进行考评打分,对“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不力,出现问题的社区,严格责任追究。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