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多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9日 17:1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平川镇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切实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围绕民生抓大事、办实事,多举措让平川人民生活得更有实惠、更有保障、更有自信,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该镇全面落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大病救助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加强领导,强化宣传,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镇便民服务大厅认真梳理便民服务事项,将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村便民服务点,通过悬挂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资料审核清单,给群众一个“明白账”。

  充分利用微信、QQ群、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利用“逢九赶集”日、重大节庆日等节点设立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应知应会读本,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普及惠民政策进千家万户,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动员全镇符合参保条件的对象全部参保,确保2018年度参保率;全面落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广大群众利益最大化。以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为重点,各村通过排查摸底上报,镇上汇总梳理困难群众情况,将困难群众纳入到救助范围;认真落实困难群众慰问救助工作,将家庭条件差、家庭成员遭受重大疾病、生活困难的群众纳入慰问救助对象中,为困难群众发放煤块、面粉和救助金,从物质上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98.82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22.41万元,临时救助40.93万元,落实大病救助29人19万元;特困供养对象资金20.7万元,一次性补助494户10.15万元,落实1155名受灾群众民政救助资金69.4万元。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慰问救助,发放煤块23.5吨、面粉625袋,为52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家庭发放慰问金26000元。(贾兰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