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工商质监局着力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9日 16:1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工商质监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厘清市场监管职责。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全面推行“双告知一承诺”,将工商登记后置许可项目告知市场主体和相关许可部门,市场主体作出在未取得许可前不经营许可项目的承诺,实现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无缝对接。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建立完善了“四库一细则”,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积极推进跨部门联合抽查,进一步优化执法检查方式,着力打造市场监管工作“升级版”。今年以来,共开展市场主体定向、不定向抽查15次,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1次,抽查市场主体1242户,抽查结果公示率达100%。

  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完善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归集涉企信息,充分依托甘肃省协同监管平台,实现信息归集涉企部门全覆盖。强化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管理和应用,依法将未按规定履行年报义务的116户企业、2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59户个体工商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张艳萍 郭爱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