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环境整治“添色彩” 脱贫攻坚“增颜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9日 11: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持之以恒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借助多方力量,精准发力,为环境整治“添色彩”,为脱贫攻坚“增颜值”。

  蓼泉镇通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从自身做起,改掉陋习,借助大喇叭、微信、墙体标语、绘制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对环境整治的知晓度,形成“整治环境,人人有责,美化环境,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每月十五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带头清理自家垃圾,开展废旧地膜捡拾,积极帮助贫困户清理门前院内垃圾,做好“五净一规范”,发挥无职党员岗位职责。根据各村社特点、自然条件、产业基础等,因村而宜,积极争取“一事一议”、“美丽乡村”等项目,争取财政补助资金,大力实施绿化工程,积极开展庭院和村边道路、沟渠、坑塘绿化,促进村庄绿化亮化美化。

       该镇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镇各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定时全天候督查,全方位找“茬”,看有无彻底清理、有无反弹情况,“不遮丑、不护短”的将问题及时在镇微信工作群中曝光,要求各村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对单销号,促使环境整治工作更彻底、更深入。目前,全镇共配备249个垃圾斗、60个小型手推式垃圾车,2台5吨式压缩垃圾车,全镇环境治理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张芳芳 贾多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