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四化四提升”助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9日 09:3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来,鸭暖镇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以深化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为抓手,精心谋划、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强化整改,建立“四化四提升”工作模式,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程,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阵地建设标准化,提升党建保障力。党建阵地建设是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着力点,抓好阵地建设也是贯彻好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有力体现。为扎实有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打造一批精品示范党建阵地,以改善党建服务设施,提升党建创新含量,规范党建活动内容,发挥党建阵地作用为重点,对全镇11个党支部的原有办公及服务用房建设水平进行整体提升,进一步改善阵地服务功能,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综合功能。

  党员管理精准化,提升党建凝聚力。扎实开展机关党员到村报到活动,按照党员意愿及个人特长分别设岗,引导机关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全面推进“四位一体”目标管理,按照“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原则,引导全镇689名无职党员主动领岗领责,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实行有岗践诺服务。探索建立年老体弱党员结亲送学机制,采取支部委员“一对一”结对联系模式,扎实开展联系服务活动。认真落实流动党员外出报告、定期联系措施,随时随地掌握流动党员动态,采取“建台帐、月联系、季汇报、年评议”管理办法,确保了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打工不忘本。

  业务资料规范化,提升党建组织力。镇党委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加强党建工作过程中资料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对党建资料统一标准,统一设计,要求收集齐全、分类整理,统一装盒、规范整齐。统一建立了“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党支部队伍、基础保障、考核评价、先锋资料”等8类资料,要求各党支部凡是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资料,一律按照统一标准分类建档,确保党建资料完整、齐全、规范,真正实现党建工作资料建立标准化。

  制度落实常态化,提升党建执行力。全镇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并坚持下去。结合开展的“插党旗·争先锋·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每季度对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农村改革、脱贫攻坚、平安创建、生态环保等6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发为发展优势,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兰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