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中医医院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6日 16:55

中国张掖网讯:2018年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张掖市中医医院院糖尿病专科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提高糖尿病防控水平,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关注,结合2018年糖尿病日主题----家庭与糖尿病(The Family and Diabetes)举行了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糖尿病专科医护人员共计义诊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1000余份,免费测血糖、血压300余人次,义务测量体重指数、腰臀围200余人次,静脉采血120余人次。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科学饮食及中国居民膳食平衡金字塔模型与食物交换份展示。义诊咨询结束后,有200余名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参加了由糖尿病专科李培源主任主讲的健康讲座,讲座过程中设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糖友参与交流踊跃,并于讲座结束后发放了糖尿病健康礼包。

  近年来,由于城市化和老龄化进程加快,同时越来越多的人群形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约占全球糖尿病患病总人数的四分之一,根据最新的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的统计数据,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达到1.14亿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糖尿病患病率为10.9%,糖尿病前期流行率达35.7%,其中70%的人群是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而在所有患者中,仅36.5%知道自己患病。糖尿病已成为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张掖市中医医院糖尿病专科李培源主任指出:糖尿病给患者及其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及经济负担,早期诊断和治疗是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关键,而家庭支持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希望能通过此次义诊宣教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的关注,让每一个家庭把糖尿病防治知识转变为防治糖尿病的行动。

  通过本次义诊宣教活动,极好的促进了我市群众对糖尿病高危因素的认识,知晓了糖尿病早期筛查与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在糖尿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普及了糖尿病管理新理念。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