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小满镇:狠抓禁烧工作,共筑碧水蓝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6日 11:0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小满镇大力出击,利用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狠抓秸秆禁烧工作,努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精神,共筑碧水蓝天新小满。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镇党委、政府是禁烧秸秆工作责任主体,由党委、政府主领导牵头,环保站具体负责。各村、社层层分工,将禁烧任务量化,与全镇每一户农户签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承诺书》,将秸秆禁烧作为环保整治的重要内容,责任到人。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严禁烧荒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和烧荒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一是利用宣传车在镇域范围内巡回宣传甘州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二是制作“禁止焚烧秸秆”宣传牌,分别树立在交通要道及人群密集处;三是制作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做到“村村知晓,人人有数”。

  严防严控,杜绝隐患。镇、村两级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集中在禁烧期间对镇域内露天秸秆焚烧和烧荒情况实行严格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扑灭,及时通报。同时强化应急保障工作,巡逻队与派出所紧密配合,建立应急分队,有效应对禁烧期间突发性事件,坚决杜绝秸秆焚烧和烧荒现象发生。(党建办 李文俊)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