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检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亮化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1月16日 10:42

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检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亮化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标本兼治 综合施策 努力改善人居环境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斌)11月1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检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亮化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及黑臭水体治理,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生活更幸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王海峰一同调研。市环保局、建设局以及甘州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长安镇河满村九社,黄泽元深入部分出租屋、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群众生火取暖情况,并详细询问房屋出租、环保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上下结合、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大炉烟炕烟治理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城市空气质量。要用足用活国家政策,严格落实环保安全标准,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行为,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管控,凡存有安全隐患、没有采取清洁供暖的一律不得出租经营,以彻底消除城乡结合部“家家点火,户户冒烟”乱象。市区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要抢抓国家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政策机遇,进一步调整优化城乡结合部规划,认真研究论证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大气污染问题。

  在城区南二环路部分煤炭经营场所,黄泽元走进一家店铺,随手拿起一块型煤球,询问店主清洁燃煤供应、价格售卖情况,详细了解型煤特点、种类和规格。他指出,市区工信、环保、工商、质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煤炭监管责任,有效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严禁把劣质不达标的燃煤调入本地市场;要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切实改变生产生活中直接燃烧原煤的传统方式,积极推广使用清洁燃煤,切实减轻烟尘排放对城市环境造成的污染。

  在城区东环路金安苑门口、九曲栈道处,黄泽元认真查看芦苇池河道整治及黑臭水体治理亮化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市区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从城市规划建设、长远发展大局出发,综合考虑城市防洪、排污、水生态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严格控制各类污染源,努力改善城市水环境,切实保障水生态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随后,黄泽元一行还深入润泉湖市场就润泉湖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