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1月16日 10:4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11月13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听取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旅游、教育、工商、公安、交警、政务中心、山水公司、张掖高新兴公司等部门单位前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智慧城市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行业多,对信息化技术要求高,是加快推进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尽快实现“一网通办”工作目标,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统筹各板块信息共享、数据同步和系统应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智慧张掖平台早日建成投用为目标,围绕中心、服从大局,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争取明年2月底前各板块全部正式投入运行。要加强协调配合,正确处理好项目各板块、各牵头部门和项目公司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整合,坚持“应整尽整、能合全合”的原则,既整合已有资源也整合新建项目,既整合信息资源也整合组织机构,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信息化建设系统。要拓展建设领域,在尽快建好一期工程的同时,科学谋划一批实用性强、使用频率高、智能便捷的消费者付费项目,并以此类项目建成投用检验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水平,积极构建新型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要不断优化完善建设方案,紧跟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发展步伐,把更多、更优质的资源放在提升技术水平、加强科学管理上,充分发挥好智慧城市的各项功能,促进城市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