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金融扶贫情」工行张掖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11月16日 10:09

  每日甘肃网讯 张掖山丹县润牧饲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山丹县位奇镇永兴村农民刘德希父子分别于2010年7月和2014年7月创办的两户涉农民营企业,主要经营饲草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产品远销四川、陕西、青海、宁夏等地。通过几年的经营发展两公司均成为地方骨干企业、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分别承担着56户和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任务。

  为了更好地帮扶企业扩大生产,带动农户增加收入,工行张掖分行积极和企业对接,结合业务实际,为该企业量身打造了专门的融资模式。2018年9月采取“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借款企业10%保证金+企业主个人连带责任”组合担保模式,为山丹县润牧饲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放“银政通”贷款300万元。2018年10月又通过“银行+农业龙头企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农户”的模式,为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小企业贷款500万元。

  以上两户贷款是该行政银企合作实现精准扶贫的一次积极性探索,充为今后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积累了经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