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6日 09:3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入冬时节,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频发期,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近日,甘州区梁家墩镇邀请兰州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闫旭林、程渝轩分别为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内住宅小区物业人员等13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教官借助多媒体,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运用大量火灾安全事故实例,通俗易懂的表述讲解火灾隐患的危害,并结合自己当消防兵的经历,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如何处理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对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紧急自救、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等知识进行普及,还当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最后,对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了消防工作要以人为本、从每个人做起,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有事不慌、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营造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推进。(姚学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