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甘州区润泉湖公园升级大改造后功能与颜值齐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5日 16:5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11月14日下午,记者在润泉湖公园看到,公园内环湖人行步道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施工车辆来回忙个不停,正加紧进行土方回填!

  “按照润泉湖公园项目绿化美化提升和改造计划,我们对润泉湖公园内环湖人行步道进行改造施工,目前,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3。进入冬季,为保障工程质量、按照建筑业的各种要求,我们将土方回填工作完成之后在16日进行全线停工。将于明年3月份开工,4月中旬左右完工。”张掖市九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越忠告诉记者,改造后的道路防滑,散步跑步甚至自行车、电瓶车骑行条件都能得到更好改善。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高质发展,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体系逐渐完善,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但目前润泉湖公园现有的树木景观已经不能满足城市生态公园的需求,现有的环湖步道已经出现破损,有些地方还是未建设的土路,随着公园游客的增多,道路宽度严重影响游客交通,不仅无法满足市民及游客的休闲健身需求,而且影响了公园的对外形象,因此,实施该项目就显得十分必要。”甘州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金福民说。

  据了解,润泉湖公园绿化美化改造提升项目基础设施人行步道改造工程于10月11日经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由甘肃仁和古建筑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中标。各中标单位已于10月15日陆续进场,并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程实施当中。该项目主要是对公园内的绿化、亲水平台、休闲栈道、环湖步道等工程进行改造,其中:绿化整地改造面积157292m2,游园步道改造面积1028.5m2,绿化覆土面积45000m³、绿化覆沙面积1000m³,栽种绿化苗木52732株,购置凉亭5座,亲水平台4座,环湖步道改造3187.2m,休闲栈道改造面积313.8m2,新建步道1450m。

环湖电瓶车道效果图

  据甘州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金福民介绍,润泉湖公园绿化美化改造提升整体项目,预计在明年7月份完成。项目建成以后对减少扬尘、改善周围的空气质量,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一定的作用。他说,“该项目建设正是甘州区可持续发展作出的理性决策,不仅符合城市发展规律,满足当地对改善周边生活环境的需求,同时,健身步道作为集绿色、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方便群众步行的户外休闲健身设施,对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素质、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

新规划步道效果图

  作为展示张掖湿地生态之城的一个窗口,近年来,润泉湖公园不断加大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力度,大力开展补绿、植树、增色行动,以提升公园绿化档次和绿化美化效果为出发点,力争将公园打造成绿树成荫、赏心悦目的植物乐园和生态家园,实现了公园绿化由“量”到“质”的大跨跃,使得昔日的盐碱地、草湖滩变成了今天的绿树林、大湖面、大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场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