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不动产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5日 10:3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是方便,一个窗口、一份资料就可以办结,一站式服务,超赞!”在肃南县便民服务大厅办理房产过户的黄女士感慨不已。这正是肃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带来的便利,也是肃南县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证的一个缩影。

  为了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肃南县以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按照“一件事”的原则,整合房管、税务、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关联受理业务,在县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不动产交易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制作一次性告知单和服务指南,由房屋交易窗口具体负责收取房屋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所需的材料。按照“统一窗口受理,后台并行办理”的原则,各部门根据各自需要将材料进行内部分发流传,并互通办理结果。房管、税务、登记部门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涉及交易需要办理事项的,一般交易业务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较为复杂的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涉及税费收缴办理的,做到申报纳税即时办结,确保不动产交易登记全部环节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邮政寄递服务窗口,提供证照和有关资料第三方物流寄递服务,群众和企业可自主选择快递送证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此次窗口整合后,6实现了房屋交易、纳税、登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企业群众“一窗提交”即可办完以前需往返几个部门多次才能办成的事情,真正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将“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落到实处。(肃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双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