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强化指导创业 全面扶持创业者成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5日 09:2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按照“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形式,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强化创业指导,从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培树创业典型等方面,鼓励广大有能力的劳动者实现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创业培训指导创业。该区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观摩学习+沙盘推演”四位一体的创业培训,增强创业者创业能力和创业水平。从街道社区、乡镇村社,到龙头企业、创业基地(孵化园区),从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到创业沙盘推演、再到创业沙龙,培训内容新颖、覆盖面广,对创业主体进行了详细周到的创业指导,止目前,共举办创业培训班36期完成创业培训1065人,共为35名创业主体举办创客沙龙1次,为76名创业主体举办创业沙龙推演2次,内容新颖的创业指导活动均受到了创业者的一致好评,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创业指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为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进行宣传,积极探索使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深入解读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10月份,组织人员赴辖区18个乡镇5个街道,在集镇街面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工作人员前往个体户商铺进行面对面讲解政策、答疑解惑,累计发放10000余份宣传资料。止目前,共为255名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发放贷款2445万元。其中:符合中央财政贴息政策41人395万元,符合地方财政贴息214人2050万元。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6人935万元,返乡创业人员149人1420万元,退役军人5人45万元,高校毕业生6人55万元。

  培训创业典型鼓励创业。通过摸底筛选、实地考察,筛选初创期、成长期小微企业或经济实体32个,对创业典型进行建档立卡,与甘州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专题片《创业之路》,对24家发展市场前景好、示范作用强、带动效应明显的企业,从企业发展、规模、经营模式、营销理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通过创业者讲述创业历程,展示企业形象,规划企业前景,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激发了全民创业活力和动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应。(甘州区人社局梁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