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4日 10:1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加快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山丹县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奖补项目顺利实施,今年,县农技中心严格按照“一控两减三基本”的要求,深入开展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在清泉镇郇庄村、位奇镇位奇村建立千亩核心示范区2个,在设施蔬菜上推广应用“有机肥+配方肥”、“有机肥+复合肥”、“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模式,助力我县农业绿色、生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全县1.2万亩耕地吃上了“有机肥营养餐”。

  近期调查结果显示:通过项目实施,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等积极施用商品有机肥,大量秸秆废弃物得以有效利用,项目区耕地质量明显变化,农产品品质得到提升。

  截至目前,全县商品有机肥施用量达到1万吨,有效利用畜禽粪便、秸秆等废弃物资源约2.5万吨,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的开展为推动我县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发展、生态产业振兴奠定了扎实基础。(山丹县农技中心 刘祁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