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加强流通领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4日 09:0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甘州区工商质监局严把市场准入关,切实规范集贸市场、生猪交易市场、猪肉经营户主经营资格和行为,严禁销售、使用来源不明、病死猪肉产品,严防病死动物及产品注入市场。

  提站位,有效落实工作。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充分认识当前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各工商质监所、滨河分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到详细安排,任务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将城区及乡镇集贸交易市场、生鲜肉铺作为重点检查场所,严防病死动物及产品流入市场。把好市场准入关,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严格审批生鲜猪肉经营主体的市场准入,查看经营户办照亮照情况,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核查生猪来源,查看经营者进货来源是否合法,是否经营销售来路不明肉食、注水肉,上市猪肉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生猪及产品经营者落实商品检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自觉抵制疫区或来路不明的生猪及产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产品。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检查生肉销售经营户128户,通过检查,各经营门店均证照齐全。对我区22户经销售外地调运猪肉的经营户,通过整治,现均已销售本地屠宰猪肉。

  抓宣传,加强行业自律。在此次防控疫病工作中,我局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正面引导广大经营者,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在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市场检查、专项整治、行业会议等各工作环节中,向市场经营户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当前形势,提高自身认识,加强行业自律,确保从流通领域源头进行防范,维护市场的稳定和社会和谐。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必恐慌,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正规渠道的猪肉可以放心吃。

  强配合,提高监管合力。工作中,我局加强与畜牧、食药监、检疫等部门的配合,形成防疫工作合力,联手打击销售违法生猪以及产品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5户无法提供合法检验检疫证明或检验检疫证明不齐全的生猪产品,及时通报给辖区食药部门进行了处理。加强信息沟通,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区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形成非洲猪瘟防控的整体合力。(李鹤)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