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党建引领 力促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3日 16:1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的“乘法效应”,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着力构建基层战斗堡垒建设。该镇立足实际,强化对各村党员干部的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规章制度,充分发挥镇党委考核评价体系和村干部绩效工资发放办法“指挥棒”作用,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巩固推进每月15日的“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不断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基层组织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劲活力。该镇紧紧围绕“蔬菜富民”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甜叶菊、高原夏菜、洋葱、制种玉米等订单农业,发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户之间的联合机制,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推动乡村振兴。培养致富带头人队伍,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转变农民思想观念,组织农村党员、农业技术人才、致富能人、骨干专业农民参加农业知识培训和实地培训,邀请县农技专家、致富带头人与党员群众面对面讲解、交流、互动,促使农民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建强致富带头人队伍,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勾勒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张凤妹 张芳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