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平川镇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促进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4日 15:2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放管服”、“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有效地促进作风建设极大地转变。

  “同志,麻烦看下这个手续在哪里办理?”“你办理的是大病救助,请随我到大病救助窗口办理。”这是该镇便民服务大厅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整合纳入10个职能办(室)中心服务事项,其中5个职能办(室)中心设置固定窗口,实现了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实现全要素集中服务,实行开放式办公,一个窗口对外,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服务项目全部入驻大厅集中办理,做到工作人员、服务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件类型、办理时限“六项公开”,让群众进一个门就能咨询、办理所有职能范围内的便民事项。制定完善便民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委托代理制、AB岗位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实行“七制服务”;将群众办理事项分为即办件、承诺件、补办件、联办件、退回件、代理件实行“六件办理”,提高了办理事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抓实“三亮”服务塑形象,要求便民大厅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上岗,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制作统一规范的职责公示牌,将业务范围、服务承诺等进行公开;将窗口单位和个人服务情况接受群众监督,通过评价器公开评价工作人员服务情况。认真对照便民服务事项,梳理公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进驻便民服务中心事项清单、村级代办点代办事项清单,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程序,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便捷化。今年以来,全镇办理各类业务2800余件,办结率达100%。(贾兰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