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社保局“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3日 10:2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8年,为提升社保窗口经办水平,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硬件建设、规范人员管理、着力提升“业务精、能力强、作风优、素质高、服务好”的优质窗口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加强窗口硬件建设,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在政务服务中心按科室设置服务窗口5个,充分利用我局服务大厅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优势,配备了齐全的办公硬件设施;在醒目位置悬挂股室牌,方便群众对号入座;加强政务公开,公开服务承诺,设立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工作职责等制度牌匾,接受群众监督。

  坚持“四要”,增强窗口人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要热爱岗位。社保服务窗口不仅体现着本单位的形象,更代表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要心存敬畏,热爱并忠于这份工作,才能体现自我价值和职业价值,更好的实现自我的提升。二、要善听民声。窗口人员要多一点耐心,少一分无奈,遇见有政策需求的群众要积极热情,主动询问,真诚服务,文明有礼,让群众有宾至如归的幸福感。三、要允当“出气口”,广泛征求和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不被群众所理解的同时,尽量用口头语做好政策的宣讲。四、要解民忧。要学会换位思考,及时了解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以真心、用真情赢取群众的满意于信任,以“小窗口”实现“大作为”。

  深化窗口作风建设,打造社保服务品牌。强化激励机制,严格绩效考核,从工作质量、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激发大家干事的激情与活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服务意识,经常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活动,听取群众对社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坚持原则,经办业务讲究方式方法创新。现在社会发展多元化,群众利益多元化,社会诉求多元化,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能做到既不违背原则又要灵活处理问题,让办事群众省去等待时间,让数据多跑路。对咨询的群众,原则和耐心是必不可少的,不要急于争辩,要讲说话技巧。对不同对象要采取不同方法,还要依据政策掌握好答复的分寸,说话要通俗易懂,才能让群众接纳和信服。(朱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