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从“河长制”到“河长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3日 09:3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1月12日,在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的黑河岸边,村主任带领着河道保洁员开展巡河工作,随身携带的编制带里全是捡拾和打捞上来的杂物。自“河长制”工作启动后,河长们定期开展的巡河和水环境整治活动已成为板桥镇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和日常行为。

  今年以来,该镇高度重视,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明确管护责任,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多举措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定期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河流重点问题整改工作,并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会议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镇、村两级河长严格按要求定期开展巡河,及时发现和整治河道管护中存在的各类生态环保问题,不断改善河流生态环境。积极组建河道保洁员队伍、聘请社会监督员,带动引领全民参与其中,提高了社会各界自觉投身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参与率和监督效力。同时,镇河长办不定期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如今,在各级河长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争做河流守护人。从巡河、打捞垃圾,到查找隐患、污染源,再到为治水治污建言献策,他们主动参与,承担日常巡查、宣传教育、监督举报等职责,成为河湖保护的巡查员、示范员、监督员,共同守护着板桥大地的一泓清水,板桥镇境内河(渠)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镇河道风貌焕然一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景必将变为现实。

  “河流治理非一日之功,只有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在考核上细化,在制度上保障,在方法上创新,才能将这项复杂的工作做出更满意的成绩,才能让美丽板桥真正实现‘河长治’。”板桥镇副镇长曹天亮说。(宋璐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