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公安助寻亲者圆梦 失联80年的爷爷找到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年11月13日 09:18

  “我的小爷爷失联整整80年了,原本想今生再也不会有音讯了。但让人惊喜的是,张掖公安民警最终帮我们找到了。”11月12日,武威市民勤县西渠镇赵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张掖民警帮助其寻亲助团圆的感人过程。

  原来,11月2日,民勤县西渠镇居民赵先生向张掖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发出求助,希望当地公安机关帮助其寻找上世纪30年代失联的小爷爷(爷爷的弟弟)。接到该求助信息后,张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同志要求张掖市市局户政支队,全力协助,帮助群众解忧圆梦。由于信箱留言过于简便,有效信息量少,查找工作相当困难。户政支队民警与赵先生取得电话联系。据赵先生称:根据爷爷回忆,上世纪30年代,小爷爷大概搬迁到了河西一带,最大可能是张掖地区,至今已有80余载。如今爷爷已去世,但爷爷生前一直挂念从小失散的弟弟,并留下遗嘱,嘱托后人一定要找到他。爷爷遗憾离世,成了赵先生的一块心病,为了完成爷爷的夙愿、父亲的重托和对亲人的思念,赵先生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寻亲之路。近年来,赵先生先后多次辗转武威、金昌、张掖等地,通过粘贴小广告、找新闻媒体、网上发贴、向熟人打听等多种方式寻找亲人,但一直毫无音讯。赵先生在无奈之余,在友人的帮助和提示下,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张掖市公安局局长信箱留言求助。

  支队民警在充分了解详情后,表示将全力帮助赵先生寻找亲人。由于年代久远,相隔两代,赵先生提供的亲人线索极其有限,甚至连其亲戚的全部姓名都无法准确提供,只知道赵姓和排行永字辈,其他信息几乎一无所知。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进一步扩大线索范围,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查询平台,查出了5000余条符合条件的信息,从海量信息中一一筛选,详细甄别,逐一排除,但均不符合条件,网上查询寻亲陷入困境。但寻亲民警并没有放弃,他们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多次进行比对、甄别、分析,终于在11月6日下午,民警发现居住在甘州区的赵永某与赵先生提供的信息极为相似。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赵永某的电话号码并与之取得联系,向其详细说明情况后,赵永某称其确实是早年间从民勤搬迁至张掖甘州,与民勤的亲戚失联多年,一家人也在不断地想办法联系对方,由于对方多次搬家,加之时过境迁,无人知晓,最终寻亲未果。民警告知联系方式,双方通话后,确认赵永某系赵先生多年寻找的亲人,两家人悲喜交加之余,相互表达了多年思念之情。

  惊喜加感动的圆满!失联80多年的亲人,最终在张掖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再度重逢。(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通讯员 赵文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