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四措并举搭建妇女创业致富快车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3日 09:0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梁家墩镇聚焦妇女就业创业难题,发挥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半边天”的作用,把手工编织、家政服务、蔬菜种植等产业作为重要抓手,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技能培训,打造特色品牌,开展关爱活动等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唱响“增收致富曲”。

  增强妇女致富本领技术培训“活”起来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阵地,定期组织开展创业创新、家政服务、文明礼仪、家庭教育、外出务工、文体娱乐、卫生环保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并在宣传政策法规的同时,帮助农村妇女掌握科技知识和脱贫致富本领。该镇还设立劳动技能巾帼志愿服务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妇女送信息、送政策、送温暖,现场解答各种问题,发放用工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230人次。

  引领妇女特色产业之路,依托专业合作社“富”起来。该镇结合妇联实际和妇女特点,牢牢把握专业合作社对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建设,利用“妇字号”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组团闯市场,增强竞争力。先后建成了以种植、养殖为主的“云花蔬菜专业合作社”等4个,带动了妇女参与镇域经济发展,切实把广大农村妇女带入致富奔康快车道。

  打造妇女致富典型示范带动“亮”起来扎实开展女能手、双创标兵、致富标兵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同时,重点扶持、培育一批以吴玉琴、韩云花为首的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带动面广的妇女致富能手,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通过“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工作模式,以点带面,将个别致富女能人的创业成果,转化为带动全镇妇女增收致富的强大引擎,为广大妇女打造了致富的“金饭碗”。

  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开展关爱活动“活”起来。定期为妇女进行免费体检,开展妇女“两癌”检查,截至目前共参加“两癌”检查的妇女1494人,积极开展贫困母亲帮扶活动4场次。广大妇女群众通过创办合作社和开展活动,加强了广大妇女交流联系,展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风貌,有力推动了全镇新农村建设步伐。镇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牢固树立自主创业、灵活择业、竞争就业的新观念,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精彩的人生。(杨晓宏 白丽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