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走出去 引进来——平山湖景区积极开发冬春季旅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3日 09:08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11月11日,平山湖大峡谷免门票开放,迎来了冬春季旅游小高峰,当天2700多人享受免门票政策,来到平山湖大峡谷旅游观光。

 

  据悉,为大力推动冬春季旅游发展,我市面向广大游客推出冬春季旅游优惠奖补政策,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4A级景区实行门票优惠或免门票政策。依据该政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也公布了免费入园活动的具体时间:大年初一,3月8日,5月18日,6月第二个星期六,11月11日和12月12日。

 

  11日当天,在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不断有游客前来咨询免门票政策,也有很多游客对免门票政策感到很惊喜。来自酒泉的游客魏祎生,经常来张掖游玩,他说:“今天,公司组织游玩,来了一百多人。张掖景区挺多,以前去过马蹄寺和焉支山,今天来到大峡谷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不单免门票,而且感觉这里很震撼。但是,来了才发现,像大年初一等好几天都是免费的,希望景区多宣传,我也会向朋友推荐平山湖大峡谷。”

  为了改变冬春季张掖旅游“不暖”格局,吸引大批游客来到大峡谷景区,观光旅游,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积极响应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今年执行了门票半价优惠以后,游客量在同期有所上升,而且这个上升幅度也很可观,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平时每天入园人数占1000人左右,节假日和周末的时候将近2000人,这个数字基本上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平山湖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多说。

  冬春季是我市旅游淡季,为了淡季不淡,在门票优惠期间,我市对旅行社组织游客从省外包机来张掖旅游,或组织游客从市外乘专列来旅游等活动,都会在原有补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并对旅行社组织30人以上游览团队开展景区观光游览或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游等活动进行相应奖励补贴。

 

  景区吸引更多游客的同时,也要从另一个角度,为游客考虑。平山湖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多说:“我们不断对员工进行培训,对基础设施进行改善,今年还着重对反恐设施进行升级,引进了最高级的门禁系统。对峡谷的标志性景点天梯进行了改造升级,这样的话可以提升我们游客的体验度和安全性。”

  平山湖大峡谷景区距张掖市区56公里,随着甘平公路的开通,景区游客逐渐增多,同时,景区还积极达成“旅行社+酒店+景区”的旅游优惠政策,即便是冬季,来景区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下一步,景区将组织推介团队,奔赴成都、海南、越南、柬埔寨等国内外城市推介,这不仅为我们来年的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对外推荐了张掖。”甘肃幸福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幸福说。

  免门票政策,不但吸引外地游客来到张掖,也让本地群众有机会走进了解张掖的各个景区,李雪是本地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以前都是拉游客到景区,这次乘双十一大峡谷免门票,和朋友、家人一起来玩,她说:“感觉我们张掖的平山湖大峡谷很美,今天以后,每次拉外地游客就会更好的推荐咱们张掖的景区了。”

  外地游客王欣芳是第二次来大峡谷了,她说:“两次来大峡谷,都赶上免门票政策,而且每次来,感受都不一样,这里真的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免门票、半价票,对促进当地的旅游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政府大力出台优惠政策,各景区积极响应部署的同时,要加强策划宣传,主动走出去,让更多人来到张掖,享受地质博览园七彩丹霞的色彩冲击;感受平山湖大峡谷的雄伟磅礴;体验滑雪场的激情等,了解张掖文化,体验不一样的金张掖。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