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纵深推进湖长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2日 09:3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1月9日上午,西街街道总湖长带领街道环卫办、小寺庙社区级湖长与明清街管委会人员及巡查人员,对甘泉公园湖面沿线开展巡查和河道漂浮物清扫行动。当天共清理打捞掩埋漂浮枯木、生活垃圾0.5吨。

  该街道辖区甘泉公园人工湖,利用原低洼天然芦苇沼池湖建设而成,水源来源自然供水和人工补水,总面积4.14公顷,平均水深0.9米,岸线长度1600米,湖面全长600多米。自湖长制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群众养成爱瑚护湖意识、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在显要位置设立街道“湖长”公示牌1块,沿湖设置温馨提示牌28块,劝导居民群众远离湖面戏水,注意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街道总湖长,“一月一巡查”、社区级湖长半月一检查,义务巡湖员一周一巡湖、保洁员“一日一保洁”的四级巡查保洁机制,做到每次巡察有记录、有照片,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先后投资10000余元,购置三轮、清洁用具及打捞工具,定期对湖内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马文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