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冬日红枣俏枝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2日 09:3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冬日的戈壁荒滩往往显得空旷荒凉,但在临泽县扎尔墩滩的红枣种植基地,规划整齐的矮化密植枣树上挂满了延迟采摘的红枣。累累硕果挂满枝头,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抹亮色。

  连日来,甘肃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正组织人力,全面采收红枣。已挂干红枣采收后便可直接交售。

  甘肃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张林忠:“这是我们2016年投资兴建的千亩红枣示范基地,现在已经进入丰收期,采收后进行分级包装,与外面的客户签订(订单),像这样的等级的,一公斤可以卖到20多元钱,我们1500亩的总产量可以达到85万斤,预计总收入600多万元。”

  2016年,甘肃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承包朝扎尔墩滩戈壁荒滩发展生态有机红枣产业,引进应用农业科技方面先进实用技术,建成矮化密植枣树1500亩,今年预计收获骏枣85万斤。

  临泽县林果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龙:“我们通过应用枣树挂树阴干技术,通过延迟采收可减少枣果采收后商品化处理的劳动强度,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红枣效益。”

  近年来,临泽县按照建设国家生态安全的总体部署,坚持“谁投资谁受益”原则,吸引县内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发展建设以荒滩生态有机红枣为主的林业经济示范基地,基地自2013年建设以来,引进骏枣,七月香等大果型优良红枣品种,运用戈壁荒滩,客土建园,水肥一体化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延迟采收风干等先进实用技术,建成矮化密植枣园1万多亩。(程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