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社保局“三强化一优化”打造阳光社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2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社保局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加大经办窗口服务建设力度,着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全社会对社会保险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务实、高效的“阳光社保”形象,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便民举措改善服务取信于民。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社保标准化服务。设置咨询区、自助抽号区、自助查询区、业务受理区、银行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待区6个功能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社保经办服务。

  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为民服务制度。梳理完善制度和行为规范32项,并严格执行,对社保经办人员实行全面考核,强化了执行力。在业务工作中严格依法办事,认真维护社会保险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对受理的各类社会保险业务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100%。

  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组织窗口经办人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及相关礼仪培训、讲座,依法开展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申报缴费、待遇支付、基金监管等工作,做到经办标准统一、尺度统一。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实行“一站式”办公,提高服务效率。

  优化服务方式,坚持改革创新。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等7项社保业务下沉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并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延伸至行政村和社区办理,方便百姓办事,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引导参保服务对象广泛使用手机、互联网、自助服务终端,高效办理社保业务,打造“指尖上的社保”。(贾斌 杨敏)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