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乐民社区便民服务全方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11: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乐民社区按照“抓载体、健机制、强管理、创特色、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加强社会救助工作,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社区。

  该社区设立的便民服务大厅,严格落实民情受理、限期办结、公示反馈、跟踪监督的要求,目前已实现了劳动保障、社会保险、计划生育等多项工作“一站式”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城市低保、住房保障等一系列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大力宣传城市低保、大病救助、社会保险、就业培训等惠民政策。设计印发了“爱心服务卡、民情连心卡、办事指南温馨提示卡”2000多张,居民如需救助,仅需一个电话,就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优质服务。同时成立了民情信息队、爱心服务队、矛盾纠纷调解队、志愿者服务队,及时了解掌握民情信息,并将收集到的民情信息、矛盾纠纷、待办件、难办件予以解决,架起了党群连心、民情直通的连心桥。加强低保工作的规范管理。

  至目前,社区将422户1012人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对辖区生活困难的高龄老人,给予日间照料、康复服务等生活上的照顾,新建成的高标准老年人健身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和门球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社区还成立了爱心妈妈服务队,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为辖区8户因病致贫的家庭,申报发放了大病救助金,受助金额达12万元。为22户困难家庭申请发放了临时救助金,有力地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压力。(褚慧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