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不断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10:4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始终把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创新实施“组织覆盖、头雁配优、能人入党、创先争优”四大工程,不断提升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目前,已建成非公经济党组织40个,联合社会组织党组织1家,覆盖率分别达到65%和76.5%。

  该县组织力量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行调查摸底,并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明确了党组织隶属关系,对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全部建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按照“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模式建立党组织。针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力量相对比较薄弱,党建工作存有“空白”和“死角”等问题,积极选派34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着力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把培养对象的重点放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流动较少、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的技术人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实行结对培养,新发展党员24名,并组织加入“两新”组织党组织,“两新”组织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同时,坚持把党建工作有效融入“两新”组织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职工队伍管理等各个环节,精心搭建“两新”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深入开展“焉支爱岗先锋”“一刻钟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两新”组织经营管理水平。(毛子坤)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