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城乡居民医保上线启用省集中结报系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10:04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14日,张掖市成功上线启用省集中城乡居民医保结报系统。

  今年9月,张掖市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与省集中城乡居民医保结报系统开发人员密切配合,经过业务需求整理、政策参数配置、HIS接口改造联调、“三个目录”匹配、历史数据整理提取迁移和软件功能测试等工作,成功将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数据迁入省集中系统,与全省同一系统、同一数据库、同一网络办理业务,实现了我市自建的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向省集中城乡居民医保结报系统的升级切换。省集中系统网络联通了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诊所和药店,城乡居民持社保卡能在市内门诊个账刷卡、门诊慢性特殊疾病、住院医疗和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医保费用。至目前,通过省集中系统城乡居民个账刷卡29467笔、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结算5799笔、住院医疗费用结算12100笔,最大限度地为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社保服务。(谢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