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真牛!高台县两小学生创作科普动画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09:59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从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上传来喜讯:由高台县黑泉镇中心小学学生石志超、杨淇共同创作完成的科普动画作品《地球的“气”色》斩获一等奖,并在组委会的专项提名奖中,一举夺得了“科学万花筒最优创意奖”和“安博最优创意影像奖”两项大奖,是获得专项奖最多的作品之一,也是甘肃省唯一的一等奖。

  该作品在黑泉镇中心小学教师葛长杰、王强的辅导下,石志超、杨淇两名小学生以他们独特的视角,通过简洁明了、风趣夸张和富有科学哲理的动画线条形式,巧妙揭示了地球环境演变和大气污染的过程。由于该作品富有创意和科普教育意义,在现场竞赛和参展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从2015年开始,被教育部列为“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之一,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共收到申报作品3057部,总决赛入围124件作品,其中,一等奖49个。(陈月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