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甘浚镇“土炕”变“电炕”,力促人居环境大改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09:1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农村土炕使用秸秆取暖和小煤炉使用散煤造成的炕烟炉烟污染,是导致冬季“烟雾围城”和影响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原因,治理炕烟炉烟污染,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现实需要,为全面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区政府结合甘浚镇实际制定了500户“土炕”治理任务。

  据悉,该镇“十一”节后全面开展土炕改造工作,主要就张肃公路沿线五个村社开始改造,该镇协调施工单位率先在各村社改造试点,待村民观摩了解后自行报名改造,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500户土炕治理任务,且得到村民一致好评,村民反映“以后再也闻不到烟熏味了,不用烧炕就可以睡热炕了”,“土炕”变“电炕”已在该镇见实效,助力乡村振兴。(甘浚镇 张梦阳)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