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皇城镇年底考核真抓实干不务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09:06

  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肃南县皇城镇精细筹备、安排部署2018年农牧村及村干部考核工作。

考核指标细致全面,注重工作实绩

  该镇注重考核工作实绩的鲜明导向,在结构百分制量化考核中,将生态环保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建设、党的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实绩工作也纳入考核范围,加大了跟农牧村班子、村干部履职尽责相关平时工作的考核比重。村班子和村干部年度考核分为平时考核、民主评议考核和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三个部分。通过细致全面的考核,对村班子和村干部一年的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有效杜绝了“一考定一年”的情况。

考核细则操作简单,追求科学公正

  此次年度考核总得分为平时考核得分30﹪、民主评议得分30﹪和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40﹪三项之和。平时考核得分中日常考评得分占70﹪、乡镇领导评价得分占20﹪、驻村干部评价得分占10﹪;民主评议考核得分中民主测评得分占60﹪,个被谈话得分占40﹪;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查看、专项调查等方法,对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核实。根据年初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对照考核细则进行百分制量化评分,并严格控制考核加分、扣分事项。

考核方式优化升级,促进效能提升

  该镇切实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全面规范村班子和村干部业绩考核工作。要求对村班子和村干部的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各村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书内容准备相关资料,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对镇辖区内的18个农牧村同时进行考核;并抽调18名镇机关干部担任检查员,工作人员和被检查村实行工作和亲属关系回避制,在考核组领导下对各农牧村的软件资料现场进行检查。力求优质高效的完成考核工作。

考核资料摒臃弃繁,彰显求真务实

  该镇坚决纠正以往考核存在的“唯材料论”,镇上能够查清底数的项目不再要求农牧村提供佐证材料。其他材料可以体现工作完成情况的不重复要求按条目再另行准备。政治建设类资料中的学习讲稿、课件,只提供提纲,不要求全部打印装订,坚决杜绝材料一味贪多求全。提倡“先有工作落实,后有资料收集”的观念,注重工作留痕与工作落实之间的关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表面化倾向。

考核结果有效运用,提振干部精气神

  科学运用好考核结果,严格兑现考核奖惩,考核工作才更具导向性、激励性和权威性。该镇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风向标”,对此次考核中获得“好”等次的村班子和“优秀”等次的村干部,在经济、政治、精神等方面给予表彰奖励,对“差”等次的村班子和“不称职”等次的村干部,将启动班子负责人和个人责任追究机制,让干得好的既受表彰又受实惠,让干的不好的既损荣誉又丢面子,切实发挥实绩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村级干部队伍。(孙恒超 石哇玛本)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