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街街道在“寒衣节”期间积极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08: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11月8日是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寒衣节。为了弘扬先进殡葬文化,革除丧葬陋俗,引导市民环保低碳祭祀,在寒衣节期间,甘州区东街街道广泛开展“树立文明新风,摈弃祭祀陋习”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各社区提前设立了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转发微信链接和摆放焚烧祭祀炉等形式,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摈弃祭祀陋习,减少祭祀活动对自然环境的污染,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居民可用鲜花等替代烧纸,增强文明祭祀意识。同时,各社区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开展巡回宣传,向居民群众讲解有关文明祭祀的内容,引导市民在焚烧冥纸指定区域文明祭祀亲人。

  活动期间,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主要道路焚烧纸钱抛洒祭品的通告》1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10幅,制作转发宣传美篇500多次,摆放焚烧祭祀炉450多个,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祭拜氛围。(魏国贤)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