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巧用“四个三”落实村规民约完善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9日 08: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不断提高村级治理水平,近日,民乐县南古镇采取“四个三”的办法,完善和实施村规民约。

  紧扣“三步走”,提高村规民约的科学性。按照文本起草、试行、宣传3个关键环节,充分做好工作准备。在文本起草修订过程中进行认真调研,反复酝酿;在试行过程中注重民意收集;在宣传发动上力求深入人心,多渠道增强群众对村规民约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村民遵守和执行《村规民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围绕“三规范”,提高村规民约的实用性。规范任前承诺,强化对村干部的约束和监督;规范年度考核,明确完成时限,落实具体责任;规范日常为民服务监管,规定村级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员和群众可以随时对村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

  执行“三不要”,增强村规民约的可行性。成立法律法规咨询小组,做到不违背法律法规;细节规定上“因村制宜”,做到不脱离村情民情;做到切实管用,解决操作性和约束力不强的问题。同时,还在各村成立村规民约运行监督小组,抓好日常监督,提高村规民约执行效果。

  依托“三结合”,实现村规民约的可操作性。与整治社会不良风气相结合,力求村规民约完整规范;与道德评议相结合,扶正祛邪,扬善惩恶;与平安创建相结合,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大力弘扬正气,扭转社会不良风气。(吕得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