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洪水镇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镇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8日 15:4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洪水镇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好环境的期待,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认真谋划,强化政策措施,整合各种资源,统筹安排,扎实有效的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年以来无论是镇村振兴、环保大督查、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还是河长制、创建级文明镇村等具体工作,都与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统筹部署同步实施。要求镇、村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坚持经常性,避免搞突击、打战役式工作。利用全域无垃圾专项活动,坚持镇镇街道、村组同步行动,共同清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镇党委政府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的信心和决心。为掌握工作主动权,着手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大数据”,要求全镇27个行政村对需清理的路边沟、清扫的村组路长度;农户生产垃圾、生活垃圾、牲畜粪便等数量;根据农户居住密度测算分类垃圾箱数量、摆放密度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政府科学投入人财物等资源提供有效数据参考。

  为改变“垃圾分散、难以收集;投入不足、设备不全、方式单一、分类处理进展缓慢”的现实问题,洪水镇积极探索一条人居环境整治高效化、常态化的发展模式。(梁燕)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