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甘肃民乐:寒风萧萧芦苇荡 半江瑟瑟半江寒 来源:中国网    2018年11月08日 15:13

  原标题:甘肃民乐:寒风萧萧芦苇荡半江瑟瑟半江寒

  【点睛】寻着芦苇的踪迹,文人墨客仿佛徜徉在诗经的低咏、唐诗的悠远、宋词的哀怨和元曲的凄婉之中,令人留恋忘返。

  刚刚立冬,祁连山下的甘肃省民乐县,还残留着冬的尾巴,展现着最富变化的季节,红叶飘飘,黄叶满地,处处一派色彩斑斓的景象。而最能体现景致的,当属那芦穗摇曳低垂的芦苇。在湖边,在沟渠畔,那无边的芦苇,随风摇摆,尽显一派萧条之景。芦苇,也是文人墨客、写生作画、摄影爱好者最好的题材。寻着芦苇的踪迹,文人墨客仿佛徜徉在诗经的低咏、唐诗的悠远、宋词的哀怨和元曲的凄婉之中,令人留恋忘返。尤其一场雪后,芦苇更是以其倔强的身躯凌寒独立,是游人和艺术家寻找美的天堂。民乐,四季风光迥异,风景这边独好。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