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着力打造地方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8日 14:4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立足当地文化遗产、民间文化、旅游文化、民俗艺术等存量文化旅游资源,依托自然、人文、历史、遗迹、民族、民俗等文化元素,注重提升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推出了一批备受青睐具有山丹特色的文化产品,剪纸、烙画、麦秆画、刺绣、木雕、根雕、玉器加工、彩灯制作、稻草雕塑……一大批特色文化产品,强化了产业创新力度,推动了“文化旅游山丹”建设步伐,让厚重的文化底蕴重新焕发生机。

  山丹烙画及传承人张志光赴外蒙古参加国际文化交流,让山丹县优秀非遗项目再次走出了国门;麦秆画、剪纸、烙画、稻草雕塑等作品在全市文化产品创意大赛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县泥塑传承人陶稷辉设计制作的2018年春节民俗大型灯盏和彩虹山丹项目稻草文化系列雕塑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祁店冬至、二月二、赐儿山等系列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将文旅融通的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和“文化旅游山丹”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依托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财政资金奖励补助等政策扶持,撬动了社会资金、民间资本不断注入了文化旅游产业,将特色文化产品培育壮大为文化产业优势,打造出了一大批以长城文化、丝路文化、马场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为特色的文化产业集聚群,壮大了全县文化产业发展势头。目前,全县8个乡镇共打造规模以上乡村旅游点22个,2个村旅游示范村、2个旅游专业村、36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示范户列入全市首批“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推动了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养生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产业融合、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文旅融通发展之路。 (周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