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狠抓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8日 14:4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持续深化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县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高“颜值”美丽乡村雏形初显。

  该县采取全方位部署,多部门联动,积极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在各个行业全面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对河道、交通沿线、道路两侧边沟的垃圾死角、积存垃圾和周边污染物定期进行踏勘式摸排清理,确保居民点、村社(区)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转运及时,让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并进一步发挥“三治模式”在村级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村社每周周五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乡镇环保站每周不定期进行督查,按照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和随机巡查等方式,对存在的环境卫生瑕疵进行摸排、清理,将督查评比结果通过“红黑榜”公开公示,在群众中树立起了浓厚的讲卫生、爱环境、树风尚环保意识。同时,利用秋收、清明祭祀等时间节点,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微信等平台,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对柴草、秸秆进行合理堆放,强化秸秆禁烧、废旧地膜回收等环保意识,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等环境保护文明创建行动,深化环境卫生整治“自查自清”行动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讲清洁、讲卫生、爱护环境”的行为自觉,营造全员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保洁队伍、专项资金、乡村垃圾转运清理制度等配套设施、资金在全县111个行政村实现了基本全覆盖,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构建长效运行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不降低、质量不放松、效果不打折,乡村容貌“焕然一新”。(周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