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古镇“三树”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15:2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纵深发展,该镇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作风建设落实的关键和重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保持作风建设不松懈、不停步、再出发,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工作环境。

树规章制度,提升作风建设“深度”

  把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通过制度、流程、守则等形式进一步明确下来,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对标检查、即知即改。明确禁止行为,从反向的角度,细化了包括提升站位、强化意识、改观氛围、升级效能、细化问责和反腐倡廉六个方面在内的22条“不准”行为,通过“明明白白列在台账、清清楚楚记在心里”,将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落实方面存在的模糊不清的问题进行“清单化”、“项目化”和“规范化”梳理。升级办事效能,注重对工作效能的提升,针对政务大厅服务窗口部分干部职工存在法律法规、政策掌握不够全面,接待群众存在“答不清、办不明”的问题,设立了“明白卡”,以简洁易懂的文字,明确细节要求。

树“南古风格”,提升作风建设“强度”

  坚定改革发展信心,保持真抓实干恒心、树立攻坚克难决心,该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作风建设上来。立诺在先,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我承诺,我为作风建设做贡献”的活动。每个人针对自己岗位履职和服务群众的工作特点,查找自身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促进作风转变。镇机关把“有你,也有我”作为鼓舞干部士气、激发工作干劲、体现工作风格的推介词,使为民所需、积极有为的风格成为全体干部队伍内化的价值观和精神内涵,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有力地推进作风建设。

树担当贤人,提升作风建设“厚度”

  将干部队伍管理作为作风建设的主要支点,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那些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支撑起全镇新的跨越发展。不断倡导廉政文化建设,增加人文关怀,增强干部责任感、成就感、幸福感,主动帮助干部更好地安身、安心、安业,最大程度地激发和保护干部的工作热情。严格干部考核制度性,有力整治干部“不在状态”问题,着力在全镇范围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同时,细化完善各业务口绩效考核办法,对庸懒怠行为进行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慢作为不行,不作为也不行”的强烈信号,扭转少部分干部积极性不强、“等靠要”的懈怠状态,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段海月)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