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住建局坚持整改落实“五个到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15:05

  中国张掖网讯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张掖市住建局通过狠抓整改落实“五个到位”,使整改落实提升强度、加大力度、延伸长度,切实让活动成果落地生根,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坚持查改结合到位。在整改查摆问题过程中,市住建局坚持边改边查、立查立改、统筹推进,通过自查发现问题,通过整改解决问题,切实提升了整改落实强度。结合全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全市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将市委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的17条意见及时纳入作风建设年整改台账;建立来信来电来访投诉受理登记台账,认真督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聘请12名政风行风及作风建设监督员开展日常督查,广泛与业务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听取意见建议。

  坚持动态管理到位。市住建局将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及时销号;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及时强化措施,促进整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入台账安排整改,进行完善。局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和党员干部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每月10日前按时报送当月动态整改台账。局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单位和党员干部的台账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台账动态管理落实见效。

  坚持规范销号到位。市住建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整改问题的销号程序,要求单位科室和党员干部提出销号申请后严格按照规定步骤进行销号,并向局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销号申请表和登记表。对科室单位和党员干部已销号的问题,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满意度测评,对满意度低于80%的,重新进行整改。对已销号的问题,如发现死灰复燃,则重新“挂号”,要求再次整改。常态化的“销号制”,已成为整改落实路上攻坚克难的制度保障。止目前,查摆出的全局性存在的14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成13个,整改完成率为92.86%,班子成员查摆的5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1个,整改完成率为89.47%,党员干部查摆的63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603个,整改完成率为95.11%。

  坚持建章立制到位市住建局突出整改落实成果转化,把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已有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执行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抓好现有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初步梳理新增制度规定7项,修订13项,废除2项。就作风建设查摆整改落实情况共组织专项检查5次,同步下发检查通报5期,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通过整改倒逼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态度提升、业务流程优化,不断延伸了整改落实长度。

  坚持优化服务到位。市住建局深入推动“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制定下发《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实施方案》,认真梳理网上和窗口办理事项,编制办事指南,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压缩环节时限,不断提升业务办理速度,切实增强了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满意感、获得感。按照“一窗办”工作要求,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和颁证、造价员执业单位变更资料初始审核、市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简单变更及遗失补办等核准工作纳入市政务大厅市建设局窗口办理。突破传统管理模式限制,以部门主动担责、方便群众办事为原则,实行审批备案再优化,取消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标后施工书面合同备案环节,简化了建设项目施工管理机构解锁程序,实现办事人员“零跑路”。优化流程推进特殊项目的办理,限定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即时办理时间不超过30分钟。止目前,共梳理出便民服务事项10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15项,“一网办”办理事项1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今年以来共办理相关业务10020件,实现了“程序最简、办理最快、服务最优”的工作目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