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制定销号办法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10:21

作风问题改没改 销号办法说了算

——张掖市制定销号办法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问题整改落实是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关键环节,是深化作风建设、改善发展环境、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张掖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制定问题销号办法,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整改落实成效,防止问题反弹。

  一是严把整改成效关口。从群众关切是否得到回应,推进工作落实的障碍和作风积弊是否清除,工作质量和效率是否得到提升,新的工作机制和氛围是否形成,新的工作局面是否打开等各方面统筹衡量,从整改成效上严把问题销号关口。对于适宜量化刚性指标衡量的问题,销号前确定合理刚性指标进行评价;对于适宜定性评价的问题,通过分析、评议、公示等方法进行评价。对近期难以完成整改的问题,经党组织研究,作为长期整改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措施和要求,长期坚持整改,直至完全解决问题。对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没有达到整改方案要求的问题,不予销号,并督促继续整改。

  二是明确销号范围和重点。凡是联系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对照《实施方案》列举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不准”要求和“八种病相”查找出来并正式列入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整改台账的问题,整改结束都要进行销号。对于省、市督查检查和暗访发现并通报反馈的问题,信访举报投诉交办的问题,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背靠背”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媒体曝光的问题,群众和企业反映比较集中强烈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由市县区作风办审核把关,监督销号。

  三是严格销号程序。整改完毕的问题按照“申请、评议、公示、销号”四步走的模式销号。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整改时限到期且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逐项进行自查,系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提出销号申请;申请销号的问题,由各级各部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初审,初审通过后提请领导班子会议或者干部职工大会进行评议,评议通过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或党组织负责人签字销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