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党员"组团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09:5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以创建全省县级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抓实在职党员进社区“组团式”服务活动,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该县按照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原则,对65个县直机关党组织进行划分,分别与城区8个社区结对共建,在职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和岗位,单位组织在职党员组团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坚持“社区所需”“党员所长”,通过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扶贫帮困、爱心义诊、就业咨询等服务活动80多次,服务群众2400余人次,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0余个。为实现在职党员服务群众“长效化”,县上探索建立了双向管理、考核激励等制度,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作为党员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和评先选优等的重要依据,社区定期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反馈服务情况,机关党组织加强跟踪管理,有效提升了党员服务质量。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