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放管服”再发力,居民养老享红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09:2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甘州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围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业务“瘦身”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服务一生、记录一生、保障一生”。

  一是简化流程,限时办结。对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事项进行梳理,精简办理程序,压缩办结时限。其中参保、转移、清退等业务全部实现即时办结,办结时间最长不超过0.5小时,待遇发放等事项,实现审核环节即时办结,并按政策规定次月按时足额发放。

  二是减证取材,优化办理。向社会公众公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办理环节清晰透明,一目了然。今年以来,通过数据共享,部门联动,共取消提供证明类材料4项。优化办理方式,通过传真、网络工具传送表格文件,共减少现场办理业务2项。下放权力、提高效率,乡镇(村)、街道(社区)可一站式办理城居保参保、缴费、待遇申报等业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社保兜底,助力扶贫。截至目前,已对全区参保的555名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人员、5744名一二类低保人员、2791名特困户和2690名一二级残疾人在系统做了特殊群体标识;其次为符合代缴政策的23447名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人员、农村一二类低保(城市全额保障)、特困户、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和计划生育“两证户”代缴102.408万元养老保险费。

  “放管服”改革为全区居民养老保险增添加速度,让广大参保居民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马青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