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人社局两起工伤行政确认案件 获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09:42

  中国张掖网讯“感谢你们公平公正的调查认定,我这个案子最终有了结果,现在也可以向用人单位索赔我的工伤事故赔偿款了...”这是两位受伤职工秦某和王某近日在甘州区人社局工伤科对该局工作人员所说的话。

  近年来,随着工伤保险行政确认案件的不断增长,行政复议、诉讼案件时有发生,作为工伤事故调查认定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已然成为法院被告席上的常客。甘州区人社局针对此种情况,以严格规范案件受理及调查程序,不断提升办案人员自身素质等为切入点,切实提高了工伤认定行政案件办理质量,有效降低了工伤认定行政确认案件复议、诉讼发生率,同时提升了工伤行政确认案件在复议及诉讼中的胜诉率,切实保护了因工受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随着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最终判决维持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及甘州区人社局工伤认定行政确认行为后,作为本次工伤认定申请人的受伤害职工秦某、王某的工伤认定行政确认也最终被维持。在工伤认定行政确认决定书生效后,他们就可以进行伤残等级鉴定,再根据相应的伤残级别向用人单位要求工伤赔偿。(任洁辉 韩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