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扫黑除恶与打击“保护伞”同频共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6日 17:1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把扫黑除恶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问题,坚决依法查办、一查到底,切实斩断“利益链”,铲除其背后的“保护伞”。截止目前,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10人,侦办涉嫌恶势力团伙2个,抓捕归案17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该县将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扫黑除恶的重中之重,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采取督促推动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会同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通过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关注、发现问题,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运用监督执纪对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选择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等有力举措,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强大震慑。同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全县公安机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来人来信等多种举报途径,在公共场所、村委会公告栏等人员密集处、醒目处,张贴了2000余份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并充分发挥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的优势,通过上门走访、警情回访等方式,深入群众,收集线索,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周淑云)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