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3家景区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6日 16:1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近日,记者从张掖市旅发委了解到,我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包括甘州府城)、民乐县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和临泽县流沙河景区全部通过评审,已面向社会公示。这3家景区通过国家4A级景区评审,标志着我市旅游业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中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张掖市3家景区一次性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审,是我市旅游业不断沉淀、不断提升、不断突破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张掖市高度重视旅游大景区建设,一方面致力于推动七彩丹霞5A景区创建,另一方面坚持不懈提升其他A级景区品质,持续不断创建新的4A、3A级旅游景区。通过A级景区的创建,不断挖掘资源,不断完善设施,不断提升服务,推动旅游业向优质旅游迈进。

  3个景区自开展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来,市、县(区)高度重视,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加大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和安全环卫设施建设,景区接待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张掖将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全新契机,以这几家4A级景区创建、评定为新的起点,把张掖旅游工作做好,为全省打好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旅游品牌作出应有贡献。

  芦水湾生态景区是在张掖市委、市政府围绕生态立市,沿黑河发展滨河新城战略背景下聚力打造的最靓丽风景线。该景区已成为城市的“后花园”和“加湿器”。芦水湾景区旅游品牌的打造,满足我市快速增长的游客量需要,是张掖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高度融合的体现,也是创建省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内容。

  民乐县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按照4A级旅游景区打造,将成为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全新旅游业态,将成为我市乃至全省的旅游景区中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成为产业融合、旅游+战略实施、旅游与酒文化深度融合的范例,将促使景区对历史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同时,该景区的打造,可丰富和完善最美国道227线自驾游和旅游景观廊道旅游产品体系。

  流沙河景区的创建将有效承接七彩丹霞景区庞大的游客量,进一步拓展大景区周边的辐射带动范围。极大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临泽县城市品质,增加老百姓和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将大大带动和促进黑河原生态文化旅游风光带建设,对临泽县域经济和通道经济的发展都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