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碱滩镇:铁牛深秋闹“深耕” 农业增收农民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6日 14:3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行走在甘州区碱滩镇,到处都能见到大型铁牛驰骋田间大展身手深耕土地的场景,轰隆而过的铁牛和捡拾地膜的群众成为了冬日蓝天白云下最好的点缀,犹如一幅唯美的秋日耕作图。

  甘州区碱滩镇地处甘州城东,特殊的地里位置造就了碱滩镇滩大地广,荒地面积和耕地面积多的情况,全镇拥有耕地面积10.5万亩。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的高速发展,部分群众为了追求农业产出最大化,土地化肥使用过量,导致耕地土壤板结加重,犁底层逐年加厚,严重制约农作物产量的提高,为破解农业增收窘迫局面,通过物理方式提高农业生产产出率,碱滩镇积极协调组织全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的大型机械对全镇辖区的土地进行深松。据农业农村部科学测算,土地深翻生松后农作物亩产可提高100至150斤左右,增产幅度在百分之十。耕地通过深松深翻后能有效打破土壤板结层,增加土壤孔隙,促使土壤熟化和有机质分化,提高土壤肥力及产出率,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据了解,该镇组织的46台大型深耕机械对全镇15个村和老寺庙农场的耕地进行了深松深耕,至目前,已完成土地深松15500亩,土地深翻12000亩。(王征 胡定国)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