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明花乡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务工促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6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明花乡充分发挥市场引导、组织、协调、推动作用,通过狠抓劳务技能培训、劳务基地建设、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工作,积极鼓励富余劳动力向乡域内的重点用工行业转移输出,全乡劳务输出工作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由于今年我乡的各项惠农项目工程比较多,像十六户到黄河湾的这个修路工程,明花学校教学楼修建、锅炉房新建、许三湾小集镇绿化等各项工程都在开展,所以他们的用工量也比较多,我们闲暇之余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每天能挣140元左右也不错的......”说起家门口打工的好处,在明花乡新建10.5T锅炉房工地处打工的上井村村民王军说。“我们公司现在每天的用工量大概在20人左右,大多都是附近的群众,这样既解决了我们用工难的问题,又能实现农牧民增收,一举两得。”修建明花乡10.5T锅炉房负责人白治林说到。很多富余劳动力都选择就地用工单位务工,他们在家门口打工既能增加收入,又照顾好了家庭,还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让农牧民在“家门口”变成了工人。

  至目前,该乡通过利用新型职业农牧民和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等,开展和组织参加农牧业技术、农机技能、厨师、裕固族刺绣、农牧民舍饲养殖等各类培训班1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员80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3人,引导性培训210人次,全乡共完成劳务输转863人,实现劳务收入1045万元。(孙召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