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秋冬植树再播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5日 11:0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秋冬季植树现场,机声隆隆,人声鼎沸,现场随处可见繁碌的党员群众和技术指导的镇村干部,大家挥锨铲土、清沟挖坑、栽植苗木、覆土灌水,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全镇掀起了一股秋季植树造林活动热潮。

 

  “秋季植树容易抗旱保墒,通过去年试栽发现冬灌前栽植的常青树成活率都特别高,现在苗木价格还比春天便宜,最重要的是开展大规模的秋季植树活动,可以有效解决了春季植树造林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该镇农林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柳大利介绍说。

 

  今年,该镇以“建设生态文明乡镇”为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大力实施镇村环境绿化美化工程,在春季大规模植树造林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秋冬植树造林工作。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召开动员会议和下发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绿化村庄、提升形象的重大意义,切实激发起群众的参与热情;及早谋划及早行动,研究制定了《新华镇2018年秋冬季植树造林计划》,全镇共确立15个秋冬季植树点,并先期组织开展土地平整、换土加肥、配套灌溉设施等工作,为开工植树做好准备;通过任务分解到村,责任到人,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植树一线,做示范,搞样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规范栽植,严把质量关,确保成活率。同时,狠抓苗木管护工作,健全完善“建绿与管绿”并重的工作机制,围绕“三分种树七分管,十分成活才保险”的管护目标,采取镇村干部包片负责制,明确管理责任,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至目前,各植树点正在按计划抢抓冬灌前的窗口时间全力推进秋冬植树绿化工作,已累积栽植马尾松、侧柏等常青树40余颗,丛生金叶榆等矮灌木300多株。(崔吉巍)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