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一人领两份养老金,不是好事,是摊上事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5日 10:2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王老伯啊,有政策规定每一位老人只能领取国家的一份养老金,不能领双份的养老金啊,多领的必须退回来,说严重点这是骗取国家财产,是要受到惩罚的,违法犯罪的事情咱可不能干,这可不是好事,是摊上事了”近日,民乐县社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工作人员已经是第三次打电话给武老伯打电话,劝说他退还多领的养老金。王某自2014年6月开始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的养老金,同年月又在新疆乌鲁木齐领取城镇职工养老金,经过在部级系统比对信息,核查除此人重复领取养老金,冒领金额达到4270元,经工作人员给异地发送协查函暂停其异地发放的养老金,并在多次电话沟通后,终于同意退还冒领的养老金。

  连日来,民乐县社保局开展养老金冒领追缴工作,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充分利用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待遇状态比对查询系统,按月将领取各类养老保险待遇导入系统进行对比核查,并及时处理核查结果。到龄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及时与其他种类退休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对接,从源头上防止发生重复领取待遇的情况。对未追回冒领金人员,首先通过村(社区)、异地领取养老金机构等多种形式联系本人或其家属劝说其上缴冒领金,本人或其家属拒不上交的,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其次对无法联系本人或家属的,积极与异地领取养老金机构取得联系并发送协查函,提请异地养老机构协助扣回冒领的养老金。

  今年以来,核查处理重复领取待遇人员530人,追回冒领资金8.14万余元。(民乐县人社局  武利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